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开展危化品和高温高压等设备安全检查暨“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表日期:2021-04-30所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428日,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永晏带领安全保卫委员会10多名成员,开展全所拉网式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从查看《危险化学品台帐》入手,认真检查危化品的购买、登记、领用、结存、危废收集等流程,指出其中的薄弱环节,督促危化品使用形成闭环管理。“三高”(高温、高压、高转速)科研设备检查,在前期排查清点数量的基础上,认真检查警示标识的粘贴、设备操作规范的上墙、应急预案的编写等情况。由于“三高”科研设备数量多,种类繁杂,要求各课题从设备拥有和使用的实际出发,制订有针对性、精准性、实用性的操作规范和应急预案,使之在关键的时候能发挥指导性的作用。安保会成员积极履职,认真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现查现纠,既整既改。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登记,签字“认领”。青海盐湖所通过检查列出问题清单,落实责任、规定期限、挂单销账逐项整改,确保无安全隐患遗漏。 

  在此之前,青海盐湖所下发了关于开展危化品和“三高”设备管理专项检查的相关通知,要求各科研部门、实验室、课题组、甘河育成中心组织开展安全自查,清点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

     青海盐湖所充分认识到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执行中科院相关安全的文件精神,仔细研判青海盐湖所的安全状况,积极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要求,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岗位和个人,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部门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的“六个到位”,并把部署和安排转化为行动,积极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确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安全工作,保障科研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

检查公共场所安全

检查实验室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