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

发表日期:2021-06-24党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623日下午,青海盐湖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和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兰州分院党群处负责人到会督导。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永晏主持。 

  所长吴志坚作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专题党课导学报告。报告从“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方面,回顾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的伟大成就,形成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党坚持按照沿着自己选择的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实践、探索、创新,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不断与时俱进推进理论创新,先后诞生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指引着我们党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充分彰显出思想禁锢的突破对生产力发展的巨大促进作用,也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政治优势。 

  王永晏作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党课导学报告。报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条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在新发展阶段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经济建设、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强军兴军、港澳台工作和全方位外交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强调,只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攻坚克难、披荆斩棘,走好自己的路,办好中国的事,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

  导学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加深了大家对这两个重要历史阶段的理解与认识。科研骨干、民主党派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张西营、李发福、年洪恩分别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经历作了重点发言。

  王永晏从总体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就青海盐湖所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做了汇报。

  张怀刚讲话指出,导学报告和重点发言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大家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本职工作谈体会,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感悟,达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张怀刚对青海盐湖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青海盐湖所党史学习教育按照院党组要求有效组织、扎实推进,在学习教育中结合科技创新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挖掘盐湖精神内涵,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使学习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并对青海盐湖所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院党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及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青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结合青海盐湖所工作实际,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三是要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力争将党史学习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把“问题清单”变“履职清单”,交出让职工群众满意的答卷;四是“七一”前后,一定认真组织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张怀刚讲话

吴志坚作党课导学报告

王永晏作党课导学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