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发表日期:2021-06-28所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628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以“筑牢安全屏障,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西北高原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中心、实验室、野外站、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受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委托,党委副书记杨勇刚主持会议。杨勇刚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科院文件精神,他强调没有安全保障,一切科研工作都无法顺利开展;通过实例重申了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持续强化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并就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办公室副主任王文娟传达了兰州分院、西北高原所等文件精神,希望各部门严格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落实安全责任,坚守安全保密工作底线思维,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与会人员就网络安全、防灾减灾、工程安全等安全工作展开讨论交流,并在会后开展实地安全隐患排查,责令各部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整改,筑牢安全防线,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2020年西北高原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安全工作,未发生重大失泄密事件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会议强调,2021年西北高原所各部门要高度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工作、学习环境。

   

  会议现场

   

  杨勇刚传达中科院文件

   

  王文娟传达安全有关的文件精神

   

  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