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开展“相伴童年 筑梦成长”暑期公益课堂活动

发表日期:2021-08-16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日,在青海盐湖所驻村工作队和日扎村村委会的组织协调下,为期半个月的“相伴童年 筑梦成长”日扎村暑期公益课堂圆满结束。活动得到了青海永耀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公益课堂在日扎村村委会及村民的空置房屋中正式开班,课堂开设了七、八、九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地理、生物、历史、化学和物理及绘画等课程,共有日扎村66名学生参加。活动组织了西宁市十二中,二十二中的九名各科教师支教,并给孩子们准备了学习用品和礼物。教师们经过14天的满负荷精心教授和亲切陪伴,得到了孩子们的信任和肯定。 

  暑期公益课堂不仅巩固提升了所学的课程,督促完成了假期作业,同时用新的知识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增加了他们对生活和学习的兴趣,启发和引导他们对未来生活和学习的规划。相比学习,孩子们的暑期更需要陪伴。日扎村学生的暑期完整的呈现了留守儿童的现状。支教的老师不仅教授文化知识,还有关心和关爱,以老师兼家长的身份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本次暑期公益课堂的开办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也是青海盐湖所将教育扶贫作为第一产业来抓的具体体现,青海盐湖所对教育的持续关注和投入已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顽强的种子,必将影响日扎村的未来发展。

数学课堂

美术课堂

结课感谢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