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23来源:放大 缩小
       82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健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华龙主持。
       会前,为保证高质量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了充分准备,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和要求自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查找问题检视自身建设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宋华龙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照问题检视清单及会前征求意见,检视党支部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明确方向。随后,支部党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谈体会、谈收获、谈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张健在点评时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鲜明,查摆问题客观实际。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实学透,要学出政治自觉,学出韧性干劲,学出工作实效,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践成果,进一步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继续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习重点,突显学习实效,狠抓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支部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制定个人问题清单,作出整改承诺,逐项改进提高。此次组织生活会,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上的再对标,思想上的再洗礼,初心上的再强化,作风上的再改进,有利于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