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2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根据党中央、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近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组织研究所各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并指导了分工联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印发了《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明确了组织生活会主题、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给全所党员作了“学史增信勇担使命 党建引领科技跨越发展”的主题党课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建工作等与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开展了谈心谈话。 

  会前,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之间均开展了谈心谈话。 

  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党员大会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查摆了个人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研究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开展,认真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主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