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9-01党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以来,青海盐湖所所属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与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召开会议前各支部扎实做好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查找问题检视自身建设,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务求取得实效。

  会上各支部书记汇报了上半年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工作情况,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支委会成员根据盘点检视问题要求先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逐一发言,谈学习感悟、讲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讲努力方向,同时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直奔主题,认真深刻,见真心真诚、不回避、不遮掩。

  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在会上进行检视剖析,作点评发言。要求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牢记“国之大者”,把从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汲取的奋进力量,转化成推动科技创新、提升管理能力和支撑服务水平等实际工作的不懈动力,增强党性修养,严守规矩纪律,强化作风转变,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提供科技支撑。

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党支部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党支部

盐湖资源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

机关综合党支部

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

西安二部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