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暨管理与内控协调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1-11-2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暨管理与内控协调推进会。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关于推动科技管理职能转变、改革完善科研经费管理等有关精神和要求。

  各管理与支撑部门结合职能定位,汇报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思考与体会,从简化审批、优化流程、完善制度、防控风险、促进创新等方面汇报了落实科研经费管理政策的思考和工作计划,就进一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内控体系和制度建设,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强化服务,让科技人员把主要精力投入科技创新和研发活动等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要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基础研究、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自主创新,加强和改进科研管理工作,提高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进研究所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科技创新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提供更好地服务支撑和保障。

  所领导班子成员、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