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2-01-1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监督审计处负责人等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三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会议。

  按照中央、院党组和兰州分院分党组有关要求,会前,兰州化物所党委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王齐华通报了研究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代表所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其他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对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

  陈改学对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和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表示,兰州化物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辣味十足,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学习教育、深化领导涵养,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事业发展,带头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研究所60多年发展历程中的宝贵经验,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强化历史自信,勇担“国家责”做好“国家事”。要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齐华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起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效果,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会议成果、抓好后续工作。他表示,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将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坚持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不断提升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主责主业抓好重点工作,不断取得原创性、战略性和引领性的重大成果,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