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22-05-06党委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56日上午,青海盐湖所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中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院视频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院视频会议提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视频会后青海盐湖所召开了专题会,专题研究讨论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工作等重点任务的落实举措。所党政主要负责人、主管研究生工作及安全工作的所领导、人事教育处、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所团委、所研究生会负责人和所属三个实验室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兼职辅导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所上下一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全体职工、研究生深入学,学深入,学思践悟,研学一体。将讲话精神的落实与科技创新工作结合,提高政治理论指导中心工作的能力。 

  会议指出,学生安全工作是全所安全工作的重点,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抓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从实验室安全、野外安全、心理健康、意识形态、科研道德等各环节将安全工作全覆盖。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院视频会议精神要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抓好落实。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全所上下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实发挥好导师直接责任人和研究生辅导员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对全所安全工作尽快做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及应急预案工作,把安全工作落在实处。 

  与会人员还结合部门业务就如何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巩固工作成果,补齐短板不足,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和思想政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