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党务干部等到尕布龙赤子精神教育基地学习

发表日期:2022-07-04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为庆祝建党101周年,积极部署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从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中感悟和汲取奋进力量。

  尕布龙,青海省的“牧民省长”。是我党长期培养,并经受了严峻考验的优秀少数民族领导干部。作为分管农牧业的副省长,他经常深入农牧业生产一线调查研究,在加强农牧业基础建设、加大荒山治理以及发展国营农林牧场等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特别是在担任青海省西宁市南北山绿化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期间,常年带领干部职工种草植树,为西宁的南北山绿化工程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被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授予首届“母亲河奖”。

  7月1日下午,研究所党委书记张景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勇刚、组织人事处处长兼党委办公室主任钟海民以及党务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管理部门工作人员40余人赴尕布龙赤子精神教育基地进行了学习。

  在尕布龙纪念馆,大家跟随中国青海省委党校老师的脚步,认真倾听着时代楷模尕布龙同志生前艰苦奋斗、不畏艰难、勇于担当、鞠躬尽瘁和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那简陋的平房、斑驳的桌椅、老旧的土坑无不诉说着这位“牧民省长”一心向党、清正廉洁、两袖清风的工作作风和高贵品格。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在尕布龙基地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重新感受了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并且思想灵魂得以洗礼。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尕布龙墓前庄严肃立,行鞠躬礼。张景光与杨勇刚代表研究所向尕布龙墓敬献了花篮,寄托着大家对尕布龙同志的思念之情,向尕布龙赤子精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孟欣、赵继武、司梦可和石晓丽等四名党员发展对象结合实际工作在尕布龙墓前进行了学习感悟分享,大家以真挚的感情,蓬勃的精神表达了对党的认识,对时代楷模尕布龙赤子精神的敬仰。并表示,要传承楷模精神,弘扬榜样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恪尽职守,不忘初心使命。

  最后,大家登上了教育基地的日月亭,并充分感受到了新青海、新西宁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革。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历史人物是最好的教科书,每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每次入党誓词的重温都会带来新的启迪,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体现在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勤学笃行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