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2-07-31党委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729日上午,青海盐湖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研究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永晏主持。 

  会上,王永晏从重大意义、十三项基本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引下,我们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导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从把握“三大逻辑”、全面理解丰富内涵等方面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并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会议要求,全所上下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强《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的学习,把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工作、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党中央对经济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决策部署,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聚焦主责主业,勇担国家事”“国家责,为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做出应有贡献。 

  副所长冯海涛导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坚持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面向新时代全面谋划统一战线发展,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会议要求,所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努力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巩固和发展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凝聚力量。 

  会议安排部署了青海盐湖所党委关于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和主题活动月工作,推动全所干部职工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发扬“盐湖精神”,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长吴志坚、人事教育处处长董生发、科技处处长年洪恩、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副主任刘忠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结合盐湖科技创新、国重实验室组建、人才引进、科研项目申报、团队建设等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