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和研究部署落实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2-08-24党委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2日下午,青海盐湖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围绕“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研究部署落实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有效推动院党组决策部署和全所重点工作落实。党委书记王永晏主持会议。 

  会上,所长吴志坚传达了参加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及所长专题研讨班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全国重点实验室组建、“十四五”规划、改革试点、强化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安全保密、疫情防控、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学风作风建设等工作谈心得、谈体会,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务实举措。 

  会议要求,全所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各项中心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面对新形势、新局面、新要求,在工作实践中努力提高“抓大事”的能力和工作本领。加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立足盐湖科技创新工作全局,心怀“国之大者”,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内涵,增强系统观念、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着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本领。  

  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