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重要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2-09-0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重要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参会。

  王齐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峰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和侯建国同志在全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上的讲话。党委委员、副所长张俊彦领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

  党委委员师彦平围绕如何按照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国家事”“国家责”、完善科研项目选题机制、加强稳才用才、健全机制抓落实等做了重点发言。党委委员王爱勤围绕如何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好新发展格局的内涵特征,抢抓机遇、大胆实践,真正做到科技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做了重点发言。与会党委委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王齐华就研究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学习。要加强理论学习,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与精神要义,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要抢抓机遇促改革。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围绕国重体系重组、人才队伍建设、国家任务争取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三是要只争朝夕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锚定目标、坚定初心,聚焦主责主业、抓好任务落实,坚定不移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是坚定信心促发展,正确面对困难、清醒认识形势,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任务,以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务委员,党委办公室、所务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监督审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