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贯彻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2-09-0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9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贯彻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研讨会。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出席会议,研究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王齐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通报了研究所上半年在国重体系重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础研究、科研平台建设、国家任务争取等方面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阶段重点任务。 

  2022年甘肃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所务委员、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峰研究员作了题为“服务国家需求,实现科研价值”的报告。报告介绍了他带领科研团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部署和所党委要求,聚焦国家“双碳”目标开展科研工作的成效,结合个人科研工作历程,分享了学习弘扬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传承研究所优秀创新文化的思考和体会 

  管理与支撑部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慧玲作了阅读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董振华教授专著《问道马克思》后的读书分享报告,交流了阅读党的科学理论专著、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收获,分享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的思考与体会。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国家队”“国家人”、勇担“国家事”“国家责”,弘扬科学家精神、青年干部如何加强学习等进行了研讨。 

  王齐华代表所党委对青年干部提出学习和工作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要对标对表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围绕国家需求调整科研工作方向,在工作中不断增长才干、勇于担当作为,笃行不怠、踔厉奋发。要牢记“国家队”“国家人”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优良学风作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科学家精神传承人和科技创新生力军,以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讨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