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纪委扎实开展节前“五个一”廉政教育工作

发表日期:2022-09-09党委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节日期间是廉洁问题的多发期,也是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关键时刻。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绷紧过节“廉洁弦”,坚守政治担当,青海盐湖所认真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各项要求,通过“组织一次廉政学习”“开展一次集体谈话”“发放一封廉洁提醒函”“观看一部廉洁教育片”“发放一本廉洁教育读本”,积极开展节前“五个一”廉政教育工作。 

  通过党委会、纪委会、所务会、支部学习会等,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党的十八大以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述评、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持续抓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等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强固党员干部廉洁防线。利用研究所工作安排推进会的时机,对所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等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节前廉洁提醒,做到谈话提醒全覆盖。节前对同研究所有业务往来的35家合作单位发送“廉政公开信”,同时向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推送清廉过节工作提示,打好节日廉洁“预防针”,提醒干部职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向所属8个党支部、3个研究单元、5个管理部门、4个支撑部门发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廉政教育片《“不请自来”的快递》,增强廉政文化宣传和教育工作,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和污染。借廉政工作推进会之机,向中层干部发放了《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教育引导研究所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通过节前“五个一”廉政教育,提醒广大干部员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纪律观念,自觉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努力做到自律、自警、自醒,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细走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和工作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