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22年度中科院库伦旗定点帮扶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2-11-15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扎实有效推进中科院对口帮扶库伦旗定点帮扶工作,111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22年度库伦旗定点帮扶工作总结交流会。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许航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副主任赵心刚、西北研究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曹霞、各项目与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项目与课题负责人汇报了一年来重点工作进展,分析了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提出了明年重点工作安排。同时,广西环江、贵州水城和江西大余的挂职干部和科技帮扶工作队负责人分享了他们在帮扶工作中的成功经验。 

  许航对库伦旗定点帮扶工作进展与成绩给予肯定,对奋战在定点帮扶工作一线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结合当前院定点帮扶重点工作部署,对库伦旗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党建引领,深化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推进乡村振兴,为帮扶地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二是对照年初制定的具体帮扶计划指标,扎实做好迎接2022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评价的准备工作。三是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组织与融合各个课题工作形成的成套、可推广的系列帮扶模式,进行集成示范。四是充分发挥中科院体系化、建制化优势,院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地区加强互帮互学,集聚合力,因地制宜选择务实好用的技术进行示范推广。五是对于电商、教育等通用性、综合性工作,充分利用院属单位在相关领域的已有成果,加强统筹部署,共享帮扶资源。

  会议由库伦旗科技帮扶工作队队长张铜会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