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时不我待,踔厉奋发——兰州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2022-11-17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兰州分院机关党委统一工作安排。1016日,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并在会后第一时间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精神及相关社评报道。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大力推动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1028-30日,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新时期科技国家队职责”主题党日活动,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等重点内容开展了深入学习。专题学习中,分党组副书记陈改学作为支部党员领学促学,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撰写了学习心得。

  在学习中,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集中反映了全体人民的共同心声,突出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强烈担当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厚情怀,鲜明彰显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必将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权威的辅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我院科技创新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我院“四个率先”与“两加快一努力”目标有机结合起来,根据部门工作实际,切实在工作谋划上贯彻二十大精神,在工作部署上体现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正确选人用人与人才工作导向,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服务我院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分院系统组织人事教育工作中落地见效,为加快推动我院及分院在实现国家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教育强国战略中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与人才基础。全体党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牢记“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推动我院新时期科技创新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此外,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同志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分别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及团员青年学生群体观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及报告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并在博士公共课教学期间开展专题讲座,通过上述工作有效拓宽党的二十大学习范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