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纪委召开第五次纪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2022-11-30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29日,青海盐湖所纪委召开第五次纪委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全面系统的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十九届中央纪律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所纪委委员分别做了重点发言。因疫情原因会议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忠汉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定和使命担当,是真抓实干的集结,更是勇毅前行的政治动员。报告提到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科技、人才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工作中。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围绕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围绕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持续深化自身建设,打造纪检审工作铁军。 

  会议要求,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和支部纪检委员要立足职能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职责范围内推动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好、把握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纪检监督工作的各个方面,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监审室汇报的《青海盐湖所2022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