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2022年廉政党课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2-12-0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11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22年廉政党课报告会。

  党委书记王齐华作了题为“坚持守正创新、坚持自我革命,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科技创新生态”的主题报告,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新要求,通报了近年来科研院所违纪违规的典型案例和科研失信行为案例,围绕立足研究所科技创新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科技、教育和人才工作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意义,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负责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国家事”、勇担“国家责”。要强化责任担当,将廉政责任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落实,在积极争取重大科技任务、努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同时,深入推进作风与学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规范使用和管理科研经费,营造并维护好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氛围,不断推进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长、人才团队负责人,各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处长,党支部书记,所属控股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