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及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会

发表日期:2022-12-18党委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15日下午,青海盐湖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及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工作会议。所党委委员、所属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永晏主持。  

  所属八个党支部立足岗位职责,对标使命定位,分别对一年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支部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与举措。由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办负责人组成的考核小组根据汇报情况、日常工作表现、“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开展情况等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考评。所党委综合自查评估、群众测评、督察考评和答辩考评结果,最终确定了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党支部、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党支部和机关综合党支部三个党支部为2022年度优秀党支部,张西营、刘鑫、葛飞为优秀党支部书记。 

  各位评委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大家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的工作,一致认为,2022年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全所重点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注重思想引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内容,主动谋划,突出特色,有力促进了改革试点、盐湖国重建设、科技创新和平台建设,不断提升了管理和支撑服务能力水平,实现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有效融合,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还对各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永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党支部按照所党委要求顺利完成了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大家的汇报准备充分,总结到位,下一步工作举措实事求是,针对性强。虽然大家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党中央、院党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2023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在全力推进改革试点、盐湖国重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平台建设、管理和支撑服务等工作中,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和发扬“盐湖精神”,切实改进作风和学风,狠抓工作落实。用好“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党员示范岗”等活动,抓好科技攻关突击队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有力科技支撑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视频会现场

支部汇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