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

发表日期:2022-12-2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在职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会议。

  各在职职工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指导和支持群团组织开展工作等方面汇报了个人抓党建工作情况和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2023年工作要点。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王齐华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点评指导。他表示,2022年度,研究所各党支部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和所党委工作安排,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各项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证,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成效显著。

  王齐华就各党支部做好2023年工作,着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研究所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关键之年。各党支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把党支部建设成为科技创新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工作落实。围绕“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考评由党支部自评、述职考评和检查考评三部分组成,所党委将综合各项情况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综合评定。

  会议还对各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进行了总结评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