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开展元旦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表日期:2022-12-30所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强化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229日30日,青海盐湖所安委会持续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29日上午,青海盐湖所副所长冯海涛赴甘河中试基地检查督导科安管理工作,期间检查了施工现场、锅炉房、配电室、食堂燃气等安全隐患,要求安保人员必须做好节假日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对防火和消控室值班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把安全管理放到第一位,恪尽职守、勤于值守,确保甘河中试基地安全保障万无一失。 

  30日上午,所安全委员会成员联合后勤中心对综合办公楼实验室、化学模拟楼实验室、地学岩芯楼实验室,配电室、消控室,各类易制毒、易制爆及其他化学品实验室、研究生公寓、职工食堂、锅炉房等地开展了安全检查,针对冬季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检查从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存储、压力容器固定隔热、水、电、气、暖、油等基础设施的消防安全入手全面开展,以清理消防通道、楼梯过道等场地的易燃物、可燃物、堆积物、废弃物为重点,积极消除火灾隐患,并要求假期期间,各部门做好水电门窗气检查工作,确保所有水电门窗气全部关闭。 

  辞旧迎新,马上进入2023新的一年,为了保证节假日安全工作,为青海盐湖所安全生产打下一个良好开端,各部门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切实“履好自己的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全力为新一年的安全工作而努力。 

检查甘河中试基地

安全检查现场

安全检查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