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开展2023年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3-01-05所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带队,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共12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春节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园区、实验室、图书馆、标本库、职工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所有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实验室防火用电、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状况和监控报警系统等进行了检查,并对风险源辨识、警示标识和防范措施进行了核查。检查组现场反馈检查意见,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

  张景光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红线意识,切实把科研生产安全工作抓紧抓实。

  检查组提醒节假日外出职工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交通安全,节假日期间实验人员和留守人员做好安全工作。

  针对此次安全检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对问题进行汇总,将在所内网公示,限期整改。希望各部门全面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切实做好假期安全工作,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假期。


园区安全检查


食堂安全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