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2023-01-1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并对研究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遵循。

       王齐华强调,所领导班子成员要与党中央部署要求对标对表,认真查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把民主生活会作为密切联系群众、依靠职工群众促进完善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提高治理能力的重要机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上来。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扎实落实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建在国重重组、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队伍建设、重大任务争取等重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坚持以体制改革带动和促进重大科技任务的实施和高质量完成,促进高水平重大科研成果产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结合个人分管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和斗争精神,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增强领导和谋划科技创新的能力,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