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发表日期:2023-02-07所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2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了所务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中科院、青海省相关部署要求,总结分析形势,研究部署西北高原所2023年重点工作。所长陈世龙,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副所长魏立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副所长杨其恩,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世龙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全面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重点任务、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上,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年度工作计划和近期重点任务。2023年办公室重点做好办文、办会、科学传播和安全稳定等工作,党委办公室重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的各项重要决策部署;人事教育处重点做好人事人才、研究生教育工作;科技处重点抓好国重重组、科研项目的组织和研究平台管理工作;财务处重点做好科研项目经费全过程管理、不断强化财务基础核算和财务政策制度宣贯工作;条件保障处重点做好基本建设,“3H”工程项目组织申报、实施过程和后勤管理服务等工作。

  所领导对主管和分管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即将召开的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进行了重点安排。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西北高原所要继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围绕“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精心组织实施好“十四五”规划,以国重重组为突破口,积极推进人才高地建设,加强资源统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全面深入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作出更多新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