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纪委学习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3-02-1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2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所纪委委员和专兼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了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思考和2023年度重点工作的建议。监督审计处负责人对起草的研究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内部审计、科研诚信等方面的工作总结,以及拟修订的纪监审规章制度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

  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所纪委带领专兼职纪监审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按照所党委和所班子工作安排,紧密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聚焦监督主责,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组织实施内部审计、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督,认真开展科研诚信监督和问题核查,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保障。

  王齐华要求,新的一年,全体纪委委员和专兼职纪监审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习领会“两个永远在路上”“三个务必”等深刻内涵,锻造敢于监督的品格、提高善于监督的能力。要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建设,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学风建设。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提倡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价值导向,维护勤勉务实、潜心研究的优良学风。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制度建设与执行全过程,推动科研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和法制化,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生态环境,凝心聚力做好科技创新。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