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3-02-2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22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院长办公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院士主持。  

  冯起带领与会人员全面系统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2023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上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报告精神。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中科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侯建国院长的报告总结了全院2022年主要工作进展,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部署了2023年全院重点工作任务。 

  冯起强调,各部门要对照报告明确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形成本部门落实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工作任务台账,并确保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落实。对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一要举旗定向明思路,谋篇布局启新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四个率先”重要指示要求十周年。西北研究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抓好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奋力开创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二要凝心聚力促发展,谋定后动抓落实。今年各项工作的推进要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狠抓“十四五”规划产出、“基础研究十条”落实、重大科研任务争取和实施、国重重组、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院地合作、智库建设等,向落实对标、向落实问效,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三要主动作为显担当,真抓实干求实效。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聚焦"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把西北研究院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把各方面的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好工作落实,促进重大创新成果产出,推动西北研究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