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3-02-27来源:放大 缩小
  2月2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兰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改学同志列席会议并对本次会议情况进行点评。兰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赵培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题,组织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第二党支部对2022年度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分院机关党委有关党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稳步提升党支部的整体工作效能。此外,深刻剖析了支部存在的不足,并对存在问题列出了整改清单。党员之间通过谈心谈话全面查找各自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能力本领、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在会上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赵培庆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一体部署、统筹推进,突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我们要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为系统单位创新发展做好服务支撑。他表示,同志们要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上,赵培庆还就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报告进行了传达学习和深入解读。 

  陈改学对第二党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继续多途径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二是切实发挥好院党组派出机构的作用,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把本次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实际的工作成效,三是多渠道学习业务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对照落实我院新时期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做“国家事”、担“国家责”的系列工作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助力分院科技创新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组织生活会现场

传达学习院2023年度工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