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组织离退休女职工开展“关爱妇女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表日期:2023-03-09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8日下午,为扎实推进关心关爱退休女职工的工作,体现对退休女职工的敬意,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女职工开展“关爱妇女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居住西宁的离退休女职工20余人参加了讲座。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朱莉主持座谈会。她表示,希望所有退休女职工,每天都要活的轻松一点,宽容一点,积极豁达一点,更爱自己一点,同时祝福妇女同胞们快乐幸福!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胡风祖为退休女职工做了《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从健康标准的角度出发,告诉老年人不但应该活的顺其自然、轻松自如,不刻意束缚自己;还要活的糊涂一点,淡泊宁心,不为琐碎事所扰;强调了心理健康是身体健康的前提,良好的情绪可以防病。胡风祖以丰富的案列阐述了如何疏导不良情绪,和大家分享了宣泄法、转移法等十余种疏导不良情绪的良策,并详细讲解了老年人退休后如何适应退养状态等方面的内容。

  座谈环节,退休女职工们从自身养生的经验和体会,分享了退休后老年人生活中有助于身心健康的小故事。参会人员对研究所关心关爱离退休人员的各种活动安排纷纷表示由衷的感谢,更对研究所领导和离退休工作人员利用外地出差机会,走访慰问当地离退休老同志的做法表示发自内心的赞许。


朱莉主持会议


胡风祖作心理健康知识讲解


退休女职工分享自身经验和体会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