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团委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雷锋同志先进事迹

发表日期:2023-03-10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3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新时代青年学雷锋活动的内涵,西北研究院团委组织团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和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并开展团支部调整和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由团委书记李严博主持,团委委员、青年团员代表参会。 

  会上,李严博作了题为《学习二十大 弘扬雷锋精神》的报告,从理解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方面进行了导学,引导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落实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理解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进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开展。通过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李严博还宣传了西北研究院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博士后李继祥勇救落水儿童的先进事迹,并向全体团员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呼吁大家筑牢思想根基,践行雷锋精神。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团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并对团委2023年的主要工作深入研讨交流。 

  会后,团委委员和团支部委员集体参观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展板、中科院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和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馆,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科学家精神以及西北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优秀科技创新成果等,令青年团员对西北研究院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科研成果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引导青年团员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现场

参观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