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3-03-09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喜迎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青海盐湖所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37日下午,由青海盐湖所女工委员会、工会和党委组织开展了以“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活动。所长吴志坚出席并致辞。吴志坚首先表达了对全体女同胞的节日问侯与祝福,指出女同胞们肩负着家庭和事业两副重担,多年来在盐湖科技事业上发展中一直发挥着的“半边天”作用,也希望全体女同胞们乘着科技创新的春风,在盐湖国重的建设和盐湖科技创新的画卷上,尽展巾帼风采,在拼搏奋斗中演绎多彩人生,争做盐湖科技创新事业的建设者、新时代新家风的倡导者和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一如既往的撑起盐湖科技创新的“半边天” 

  主题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活动邀请4位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女性骨干分享了如何以适合自己的节奏,在科研人员、导师、母亲、妻子、女儿等多重角色中去切换;如何排解各种压力;分享了她们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科研经历,与所领导、导师、同事的互动交流,更增添了热烈的节日气氛。新入所的年轻职工也畅谈了入所以来的感受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发扬“盐湖精神”,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用饱满的热情和激情为攻克盐湖关键技术难关展现巾帼风采。 

  开展“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传承盐湖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女同胞们参观了党建所史展览室,全面了解了所史、盐湖功勋人物、盐湖精神主题及各支部风采视频等系列展示,充分展现青海盐湖所在为盐湖科技创新、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言献策方面发挥的勇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积极作用。 

  开展“春风润盐湖 浓情庆三八”蛋糕冷餐会分享活动。活动组织了庆三八蛋糕冷餐会分享活动,100多种精致的小点心以精美的造型、亮眼的颜值、小巧的身材瞬间温暖、萌化了女同胞的心,现场欢场笑语、歌声嘹亮、舞姿优美,诗朗诵更是锦上添花,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参加中科院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38日上午,全体女同胞集中观看了中科院巾帼风采视频展播,聆听党的二十大女代表王秀杰、付巧妹、陈玲玲的学习交流报告,进一步坚定了女性科技工作者的理想信念和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立足岗位锐意创新、砥砺奋进的信心。 

  女工委员会主任王敏在总结中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全所上下凝心聚力,在所领导和所党委的带领下,不断创新、为盐湖产业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做好出题人、答题人和阅卷人,继续谱写绚丽的诗篇。 

  系列主题活动,加强了女同胞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展示了女同胞聪慧、理性、豁达的情怀和进取、奋发、奉献的精神。大家表示将继续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自觉担负起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光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积极投身到青海盐湖所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中。 

巾帼风采

交流分享

活动现场

参观党建所史展览室

观看中科院巾帼风采视频展播

诗朗诵

茶话甜点

现场切蛋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