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盐湖精神”主题教育基地入选2023年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发表日期:2023-06-03党委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30日,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发布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青海盐湖所“盐湖精神”主题教育基地作为青海省唯一入选单位位列其中,成为现有全国287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中的一员。 

  2022年青海盐湖所获批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基地在整合青海盐湖所党建与所史展览室、盐湖科技展览室和盐湖地质与环境科研科普展览室资源基础上建立。基地以丰富的内容和详实的资料,全面展示了青海盐湖所建所以来取得的多项科技成果和盐湖人为开发利用我国盐湖资源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故事,是一部盐湖科技发展史,也是一部科学家们科技报国的奋斗史,是科学家精神和“盐湖精神”的具体体现和集中展示。 

  青海盐湖所将以此次入选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为契机,不断提升基地建设水平,进一步挖掘“盐湖精神”丰富内涵,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盐湖精神”为己任,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科学家精神和“盐湖精神”教育,努力营造尊重科学、尊崇科学家精神的创新文化氛围,为提升盐湖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世界级产业基地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发挥重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