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2023-11-07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116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委委员的领导班子成员、院务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文化思想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等最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高屋建瓴、深邃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会和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对西北研究院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要总结主题教育的成果,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和防止形式主义的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有力保证。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以科技创新支撑文化强国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青年思想政治工作,重视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内聚人心、外树形象,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坚持党对工会、妇女工作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大会民主管理的作用,组织动员职工群众落实研究院党委和行政班子的工作部署,以抢占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的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在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方面多作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