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03-05来源:放大 缩小
 

3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兰州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张怀刚主持。分院分党组成员、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和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的认识,切实增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肩扛“国家事”“国家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怀刚强调,兰州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院党组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开展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科技创新的务实举措。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及研究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亲自学、带头学,率先垂范;要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院党组有关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舆论氛围;要充分挖掘各单位历史资源,积极宣传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故事,弘扬爱国奉献精神,营造团结奋进氛围,彰显西部科学情怀,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的奋斗热情和担当精神,吸引感召和稳定更多科技人才驻留西部,为国家科技创新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