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上海应物所举行科技合作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1-03-13来源:放大 缩小

  3月12日,上海应物所所长戴志敏一行访问兰州分院,双方围绕深入落实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院“一盘棋”的工作思想、加强兄弟分院互动、促进跨区域、跨学科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上海应物所副所长李晴暖、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议由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主持。 

  戴志敏对兰州分院近年来给予上海应物所在甘合作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学科领域、科研平台、主要成果等基本情况。他表示,甘肃是核技术利用和清洁能源大省,自2017年院战略先导专项“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落户甘肃以来,在兰州分院的积极协调帮助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双方合作更加紧密,未来将通过熔盐储热、高温制氢等技术途径,与风电及光电产业相结合,打造多能融合应用平台,并与兰州分院系统各所开展合作,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作用。 

  肖国青对戴志敏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强调,新形势下国家及院层面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进一步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要代表国家水平、体现国家意志、满足国家需求。院战略先导专项落户甘肃,符合国家核安全、能源安全战略布局,有利于助推甘肃走绿色发展之路,率先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贡献。他表示,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与上海应物所在生态保护、现代农业、新能源利用、核技术应用及相关下游产品开发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能够加强东西部之间的学科交叉合作,为地方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兰州分院有责任为院属单位在甘青合作做好服务。 

  会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共同参与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联合承担地方“揭榜挂帅”项目、加强人才交流培养和研究生教育等领域合作进行了充分探讨。 

肖国青讲话

戴志敏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