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甘肃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3-15来源:放大 缩小

  311日,中科院与甘肃省科技合作座谈会在京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并讲话。 

  张世珍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甘肃省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创新甘肃建设新突破和产业竞争力提升新突破亟需强化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希望中科院加快与甘肃省签署科技合作协议的步伐,在改善优化甘肃科技生态环境、培育建设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战略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中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科技创新性引领作用和策源功能,继续给予甘肃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张涛对张世珍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甘肃省是与中科院建立科技合作关系最早的省份之一,自1999年院省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务实开展合作,取得了可喜进展和显著成效。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中科院正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他希望院省双方围绕“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聚焦甘肃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布局,创新合作体制机制,探索西部地区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共同推动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科技厅、办公厅,中科院前沿局、科发局、条财局、人事局、兰州分院等部门、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