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甘肃省科学院举行省院合作专题会商

发表日期:2021-04-21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国科学院联盟建设,加强兰州分院与甘肃省科学院的协同创新,415日,兰州分院与甘肃省科学院就2021年度省院合作具体工作及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的筹备工作举行专题会商。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甘肃省科学院院长高世铭、党委书记杨继军、副院长刘建荣、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甘肃省科学院科研处、人事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肖国青简要介绍了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关于院地合作的最新要求及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高世铭介绍了甘肃省科学院高技术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双方总结了2020年度省院合作成效和经验,讨论了2021年度科技合作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重点围绕联合开展战略研究,举办学术论坛,加强人才交流和互派挂职干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并达成合作意向。同时,为切实办好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双方就筹备工作方案相关细节进行了讨论和协商。 

  2012128,全国科学院联盟在北京成立,并召开了联盟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13年至2020年,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分别在长沙、昆明、贵阳、乌鲁木齐、南昌、石家庄、济南、哈尔滨召开了全体会议。第十次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全体会议将由中科院兰州分院和甘肃省科学院联合承办。兰州分院也将继续强化与甘肃省科学院的合作联系,精心策划,周密组织,为增强科学院联盟成员单位间交流、营造良好科技创新发展环境、扩大联盟社会影响力和提升兰州分院工作显示度搭建平台。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