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不忘科学初心,共赴时代使命 ——中国科学院兰州教育基地2021年“我的科学梦”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夏令营 开展社会实践与结业仪式

发表日期:2021-07-28来源:放大 缩小
       为切实提高2021年暑期学校/夏令营的趣味性与参与性,使学员对甘肃人文历史与时代发展有进一步深入了解,并培养学员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兰州教育基地于722日至23日安排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社会实践活动,并举行了暑期学校/夏令营结业仪式。

 7月的甘南夏河县桑科草原气候凉爽,风景宜人,暑期学校师生一起同行在辽阔的草原上,共同欣赏西部高原特有自然景观,感受藏族文化的积极昂扬,载歌载舞,心情欢畅。在参观考察活动中,学员相互鼓舞祝贺,团队精神升华凝聚到新的高度。对于学员来说,短短两日,留在学员心中的不仅仅是甘肃的山与水、人与物,更是对甘肃精神灵魂与人文情怀的深深眷恋。在盛夏相逢的拼搏中,能够洒下竭尽全力的汗水,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实践知行合一的求学目标,使科学的梦想以另一种形式得到诠释,青春的相聚更加富有意义。

723日上午举行了结业仪式。兰州教育基地各培养单位研究生部(处)负责人、研究生教育干部与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结业仪式。

 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学员代表依次做结业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活动过程中众多的难忘瞬间,表达了他们对于此次活动感激怀念和对兰州教育基地及各培养单位各位老师的诚挚谢意。他们表示,本次活动安排的讲座精彩纷呈,学习交流深入有益,既使他们近距离真切感受到科学家们对于科学事业的执着与热爱、坚守与拼搏,也使他们对进入中国科学院从事科技创新工作学习充满信心。他们将树立勇攀科研高峰的崇高理想,扎根西北、积极探索,努力进入中国科学院兰州教育基地各培养单位深造学习,不忘学习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以积极行动早日实现自己的科学梦想。

 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工作人员与各培养单位教育干部为所有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优秀学员颁奖。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活动总结时对各培养单位在此次活动中的大力支持与协作表示感谢,也对来自全国各地180余名同学在活动中的积极参与与踊跃实践褒扬赞赏。在丰富的活动中,各位学员既收获了对于科研工作的认知了解,也收获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们的精神力量,还收获了不同院校之间同学的纯真友谊,更收获了谱写个人事业蓝图的精神指引和信念坐标。衷心希望学员们用信念点燃激情,用理想引导人生,用知识创造辉煌,早日立下宏图大志,尽情绽放青春活力,走进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的科学舞台,共筑未来神圣而伟大的科学之梦。

      至此,中国科学院兰州教育基地2021年“我的科学梦”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夏令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社会实践

结业仪式

颁发证书及奖品

学员代表发言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