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选派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发表日期:2021-11-04来源:放大 缩小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甘肃,抗击疫情集结号紧急吹响,奔赴抗疫一线的身影火速集合,一切都为了阻击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1018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以下简称分院分党组)第一时间全面迅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建立起应急联动机制,并按照上级要求,由分院综合处牵头、配合社区在单位园区内设置核酸检测点,方便分院系统全体人员及附近社区居民接受检测。 

  1019日,分院分党组积极调配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医护人员全力支持做好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 

  1021日,兰州分院全体职工响应上级号召和分党组部署,非必要不外出,自觉居家隔离开展网上办公,虽不能至,但工作绝不耽误。单位园区、居民小区实施严格管控。 

  1031日晚,分院分党组根据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选派中央和省属在兰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迅速联系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开展选派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发出,系统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响应报名,一天时间内选派出的1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兰州分院志愿服务队顺利集结。 

  112日,分院分党组为即将深入社区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举行了简短的动员会议。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传达了1031日甘肃省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的党员同志表示敬佩和慰问。期望同志们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做好自身防疫保护,在志愿服务中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与医护人员、社区服务人员、广大群众一同凝聚起战的强大力量,同心协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选派的10名党员干部目前已分别深入雁南路社区、宁卧庄社区、定西路社区、雁儿湾社区等,并按照属地党组织统一安排,配合社区、小区、管控点,做好封控卡点执勤管理、值班值守、体温监测、秩序维护、排查登记、生活保障、物资配送、环境消杀、困难群众救助、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 

  兰州分院综合处、党群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主持和参加了会议。 

  会议最后,肖国青带领同志们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鼓舞士气,增强斗志。 

会议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抗疫一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