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百年辉煌党史,担科苑青年使命 ——兰州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畅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发表日期:2021-11-24来源:放大 缩小

    

       【引  语】  回望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根据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部署安排,创新灵活方式,认真开展活动,掀起学思践悟、以学促做热潮。广大青年党员干部热情高涨,精神振奋,积极参与分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的主题为“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在本职岗位展现青春风采”的微体会畅谈活动,借思考深化学习,以学习助推工作,收到良好预期效应,体现出“反响热烈、有感而发、紧扣实际、人人参与”的特点,反映出分院机关青年党员同志们“好学上进、勤学善思、爱岗敬业”的良好精神风貌。现将体会汇总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以为交流,互促共进。

       【党群工作处:王  晶】 作为党务干部,要善于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启迪思想、砥砺品格,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积极学习、思考和实践,积极向所党委建言献策,积极谋划、推进党建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要求,将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在研究所落到实处,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监督与审计处:王  莉】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监审干部,要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勇于自我革命、勇于实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本领。要准确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边学习、边工作、边总结,要善于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化对纪监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要在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新的起点,用“守一方土地,尽一份责任”的担当,立足本职,在内部审计监督、纪检、科研诚信等工作实际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时刻保持初心,不忘使命,真正做到立责于心、担责于肩、尽责于行。

       【财务资产处:王婧珍】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如今,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以党的百年奋斗史为基准,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原则,戒骄戒躁。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未来,我们仍然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要学以笃行、恪尽职守,在工作中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拓展思维,将财务工作做扎实、做灵活、做高效,为科研工作提供资金支持,为科研人员做好后勤服务,为科研事业保驾护航。

       【组织人事教育处:文  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把全会和《决议》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不懈奋斗,为早日实现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技合作处:李  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分院机关的一名青年党员,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立足本职岗位,围绕新形势下院地合作工作思路和范式的调整,聚焦国家战略背景下的地方需求,在实际工作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积极探索差异化的院地合作工作模式和运行机制,持续提升服务研究所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能力。

        【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李  杰】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养,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的内驱力从而使自己的思想观念、认识水平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查漏补缺稳扎稳打做好本职工作。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我们要更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一言一行中践行初心使命。

【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李  健】 我要抓住学习机遇,增强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通过学习要达到一是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是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提升自身工作水平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工作。对照党史学习要求,我觉得自己还有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时间付出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立足于自己的岗位,在工作中履责尽责,作出表率。

【财务资产处:李  璿】 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实践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践行初心和使命,继续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决议的学习贯彻,更好汲取精神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监督审计处:何双龄】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求,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纪检干部,必须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不仅考验着党性修养,也检验着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我将做到先学先悟、学思践悟,自觉把全会精神贯彻到纪检工作的实践中去,继续履行好监督的基本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组织人事教育处:陈永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新时代科院青年科技管理工作者,要把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理解透彻,把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理解透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理解透彻,主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为新时期我院科技创新管理事业积极作为、全心付出。

       【综合处:陈  华】 作为青年党员,将按“补功课、做笔记、对标准”学习思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学习百年辉煌党史,弥补自己知识短板盲点,勤补功课;重点背诵识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核心要义、本质精髓,做好笔记;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聚焦主责主业确立前进方向,对标对表。通过勤学细究践悟,把全会精神学深学活学出成效,把握综合处即综合服务处的使命要求,强化机关工作“窗口”意识,立足信息与宣传岗位职责,勤勉致知,砺行致远,当好“服务者”“勤务兵”“信息员”,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绽放靓丽的青春光彩。

【组织人事教育处:陈彦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分院机关人事部门的党员干部,我要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学习践行好“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时刻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提高党性修养、落实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细节细微处改进提升管理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细落小、见实见效,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赵金伟】 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我们明白只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才能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每个时代的奋斗目标不同,但每个时代都必须奋斗,新时代我们的奋斗目标是让祖国早日屹立于世界之巅,我们青年一代必须铭记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我们必须时刻谨记以维护国家利益、单位利益为重。

       【财务资产处:贺 勇】 以理想信念坚定“奋斗之志”。心之所往、责之在肩,则倾力以赴、无惧艰险。秉持着坚定的理想信念,英勇无畏的共产党人在战场上冲锋陷阵、视死如归,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流尽最后一滴血,他们用鲜血、生命和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至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风雨无阻的精神支柱,是团结奋斗的力量之源,是引领前行的一面“旗帜”。在崭新的征程中,广大青年干部要有“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信仰,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决心意志,翻山过坎、路阻不滞,向着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奋勇前行,在大风大浪里做挺身逆行的英雄,在时代翻涌的大潮里勇做时代先锋,让理想信念凝聚起伟大精神的恢宏力量。

【财务资产处:郭怡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将继续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工作学习相结合,不断推动财务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