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调研慰问青海省民和县帮扶村

发表日期:2022-01-12来源:放大 缩小
       11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纪检组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刚一行,调研青海盐湖研究所对口帮扶村——民和县杏儿藏族乡日扎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驻村帮扶工作队及老党员。青海盐湖研究所党委书记王永晏等陪同调研慰问。

  首先,肖国青与杏儿藏族乡党委书记、政府乡长,驻村帮扶工作队,日扎村“村两委”成员一起座谈。日扎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汇报了近年来在科技帮扶、教育帮扶、产业帮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及面临的困难。

  肖国青首先肯定了日扎村的帮扶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单位自身优势,继续做好教育帮扶工作,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为乡村振兴储备人才;二是要拓宽思路,结合当地的文化、自然和旅游资源优势和特色,积极开发有前景、有特色的产业,带领相亲们走上致富路。三是在产业开发中,要坚持走品牌化道路,以获取更高的产品附加值。

       座谈会后,肖国青首先慰问了日扎村14户已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为他们发放了一桶油、一袋大米和两袋面粉,鼓励他们抓住党和政府的各项扶贫政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同时还慰问了青海盐湖研究所选派的两名驻村干部,为他们赠送了慰问品。最后,肖国青走访慰问日扎村老党员,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和生活状况,并赠送了慰问品。

肖国青发放慰问品

召开座谈会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