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举行2021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表日期:2022-01-20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书记肖国青主持。

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委书记按照中科院《分院分党组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考评办法》等要求,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分党组工作安排,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情况进行了述职。

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围绕聚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情况,推动落实同级党组织和上级纪检组织交办工作的情况,谋划本单位纪检工作的情况等进行了述职。

会议指出,2021年,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单位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组织提升年”、“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获得分院系统广大党员和职工的一致认可。

会议认为,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能够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聚焦纪检工作主责主业,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对构建兰州分院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兰州分院系统全体党员和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充分认识做好“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是国立科研机构、科研人员的初心、使命,是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必然要求。

肖国青代表分院分党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科研情怀;二是持续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组织体系和服务体系,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科研创新优势;三是不断夯实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分院各项创新事业取得更多实效;四是准确把握好、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实际工作中,做出更多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好 “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