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2-01-27来源:放大 缩小

    12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兰州分院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分院机关党委委员邸玉芳到会督导。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正文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对标有关工作要求,组织引导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组织生活会前,一支部根据分院机关党委安排,认真做好相关环节的前期准备,包括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等。

       组织生活会上,陈正文报告了2021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对照“四强”支部建设要求,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通报征求意见情况,并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党员逐个发言,认真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工作思考,严肃地开展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

       支部同志一致认为,对党性修养、学习教育、履职能力等方面的提升永远在路上,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始终有空间。本次组织生活会通过回顾总结、反思对照、查漏补缺,在统一思想、明确愿景、凝心聚力、提振士气方面达到了良好预期目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征集意见建议与此次组织生活会征集意见建议归类融汇,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区分轻重缓急,划分时间节点,靠实整改责任,紧紧围绕综合处服务支撑保障职责,以“一支部一品牌”为抓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口,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一件件整改,一步步完善,踔厉奋发,扎实工作,勠力同心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邸玉芳对会议进行点评,认为一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突出,富有实效;征求意见充分,自我剖析深刻,同时能开诚布公对支部工作和其他同志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找问题、补短板、强能力、共促进”的目标。同时,她也指出了支部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了明确的改进建议。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测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