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回顾奋进路,笃行启新篇 ——兰州分院召开2021年度职工大会

发表日期:2022-01-30来源:放大 缩小

12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2021年度职工大会,总结工作,盘点成绩,查漏补缺,开启新篇。兰州分院领导班子、机关全体职工、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支部(总支)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向离退休同志进行了转播。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吴建刚主持会议。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兰州分院过去一年工作,认真分析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对新一年工作作出明确安排。报告指出,过去的2021年,兰州分院分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分院系统“一盘棋”,立足区域、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主责主业,服务支撑研究所科技创新,为系统单位更好地贯彻落实“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作出积极努力,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但同时,对标院党组赋予的职责要求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期望,还有工作差距。新征程新要求,新的一年中,兰州分院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高工作标准、更实工作作风、更有效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作了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机关工会副主席宋华龙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机关纪委书记马雪萍作了警示教育报告,进行节前廉洁提醒;安保办主任陈正文作安全工作报告,对假期值班值守及常态化制度化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作了安排。

会议还对2021年度获得各类奖励的部门和个人进行表彰;为年度退休职工举行了欢送仪式。

与会人员表示,实干铸就辉煌,过去的一年,在分院分党组的带领下,分院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广大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大为提升;奋斗开启新篇,崭新的一年,将以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立足岗位职责勤勉努力,扎实工作,积极为单位发展作出更多努力和贡献。


肖国青作报告

                       

陈改学作报告

                           

吴建刚主持

                           

宋华龙作报告

                                 

马雪萍作报告

                         

陈正文作报告

                           

颁发荣誉证书

                             

为退休职工举行欢送仪式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