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视频慰问北京冬奥会雪务保障技术团队

发表日期:2022-01-30来源:放大 缩小

  正当万家团圆、迎接虎年春节的大喜日子,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施雅风冰冻圈科研攻关突击队”的十二名科研人员坚守、奋战在北京冬奥会的冰雪赛道上,为确保冬奥会的胜利召开提供雪务技术保障。130日下午,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带领副院长陈改学和纪检组组长吴建刚以及相关处室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对突击队的全体成员进行了慰问。 

  王飞腾等正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作业的科研人员通过连线向肖国青汇报了北京现场的天气环境和赛事保障准备情况。肖国青详细询问了每位同志的工作生活身体以及家庭有无困难等情况,希望大家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圆满完成任务。肖国青在讲话时表示以王飞腾同志为队长的西北研究院“施雅风冰冻圈科研攻关突击队”,为了祖国的使命,为了中国科学院的荣誉坚守一线,充分体现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提出的“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他对过去几个月来“施雅风冰冻圈科研攻关突击队”克服巨大心理压力、顶住恶劣的气候环境,成功攻克冰状雪赛道和高效储雪中的关键技术难题表示祝贺。最后,肖国青鼓励王飞腾等同志继续发扬中国科学院“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院风和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鼓足干劲,把国家的需要落到实处,精益求精、热情洋溢、激情澎湃的投入到保障冬奥的各项工作中去,确保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贡献中国科学院的力量,为兰州分院和西北研究院增光添彩。 

  “施雅风冰冻圈科研攻关突击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务保障技术团队,在执行任务期间,团队成员建立了临时党支部,以组织力凝聚战斗力,突破国外技术封锁,不仅短期内成功攻克冰状雪赛道的关键技术难题,还研发了高效的储雪技术,为北京冬奥会的召开提供充分可靠的科技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