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传达学习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2-03-02来源:放大 缩小

223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2022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院党组2022年第1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精神。

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主持。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吴建刚参加会议。

会上,肖国青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2022年第1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对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的部署情况;介绍了各分院分党组书记在新的发展形势和要求下,关于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贯彻落实院党组部署、加强党建与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会议强调,当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创新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兰州分院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时刻牢记国家人”“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努力发挥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骨干引领作用。

会议指出,分院分党组要不断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领导班子的头雁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 继续为分院系统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肖国青强调,分院分党组将继续围绕以下重点工作,做好落实、推进和督导工作。

一是继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引领,并持续加强对研究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和监督检查。

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并持续抓好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

三是持续巩固好党史学习教学成果,继续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关内容清单。

四是进一步做好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工作,将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有机结合。

五是继续发掘、整合和宣传新时期扎根西部、甘坐冷板凳的分院系统科学家及团队的感人事迹,凝心聚力,营造良好干事氛围并强化意识形态管理。

六是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好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分院系统各项事业取得更多实效。

会上,还深入学习研讨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分院系统各单位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