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组织收看院党课报告会并研究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

发表日期:2022-03-16来源:放大 缩小
       311日下午,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会议,一是研讨交流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311日党课报告精神;二是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实施方案》;三是研究部署了兰州分院2022年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主持。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陈改学,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刚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表示,侯建国同志的党课报告,立意深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分析到位,对我院党建工作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方法,具有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2022年是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全面推进、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做好党的建设意义重大。分院分党组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侯建国书记的党课报告、吃透文件精神,按照院党建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坚持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思想教育和精神引领、强化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加强群团建设和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扎实有效推进相关工作。要将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在具体的岗位职责和实际工作中,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分院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互促并进,通过分院系统创新发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党建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分院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院党组关于“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的年度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要按照本单位、本支部的实际情况,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契合点,融合点,通过活动开展,真正实现“在结合使命抓学习上见成效”、“在围绕职责振精神上见成效”、“在聚焦创新强队伍上见成效”、“在弘扬正气树清风上见成效”;分院分党组将加强对本系统内各单位开展活动情况的督促、指导和检查,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党建工作年度考评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建工作督查范围。 
      肖国青强调,新时期院党组赋予了分院分党组更多职责,在进一步发挥好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兰州分院分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和院党组的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分院分党组职责定位调整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定位,落实工作职责,以实际行动带动和指导分院系统各单位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分院系统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分院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落实好分院全年各项重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党课报告


交流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