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调研青海盐湖所

发表日期:2022-08-05所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8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一行调研青海盐湖所,并与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高鸿钧一行参观了青海盐湖所工作园区、科技成果展厅和党建所史馆,对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科研平台、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青海盐湖所所长吴志坚汇报了盐湖资源保护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组建情况,重点对学科布局、人才引进、相关重大举措等方进行了汇报。党委书记王永晏围绕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从加强基础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制定、平台建设和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高鸿钧指出,青海盐湖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牢牢抓住国重体系重组的重要机遇,立足国家战略需求,树立高远志向,明确方向目标,凝聚和培养一批有志向的青年科研人才,持续优化人才队伍,打造各自领域的创新人才高地,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局长王笃金、综合处处长王振宇陪同调研。 

  

  参观园区

  

  参观盐湖科技展厅

  

  党建所史馆

   

  吴志坚汇报工作

   

  王永晏汇报工作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