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高鸿钧调研西北高原所

发表日期:2022-08-04所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高鸿钧一行实地调研参观了西北高原所园区、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听取了西北高原所整体情况和科研进展汇报,并与西北高原所领导班子、科研和管理骨干座谈交流。

  高鸿钧对西北高原所六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一是要传承和弘扬“牦牛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西北高原所的“牦牛精神”,是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自强不息、潜心科研的崇高品格,不忘科技报国、创新为民初心,将科研与国家需求、民族复兴联系在一起;二是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我院“十四五”期间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抓好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重点任务;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坚持“四个面向”,坚守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定位,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认真谋划、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为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表示,研究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和中国科学院党组要求,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社会进步和区域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和调研。

参观园区

调研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

座谈会现场

附件: